台南驚見巨大神獸?原來是珍稀保育類「黿」

台南一位網友在臉書po出一段影片,一輛小貨車上趴著一隻體積龐大的動物,估計重量約30、40公斤,一旁圍觀的民眾都覺得很驚訝,有網友認出,這應該是又稱為「沙鱉」的黿,是二級保育類動物,網路上的資料,牠可以活到百歲以上,最重可以達到100公斤。

更多新聞: 知本濕地開發太陽能光電廠?保育學者批:應注重生態

幾位歐吉桑、歐巴桑圍著小貨車七嘴八舌,車斗上這隻像鱉又像龜的動物,實在好大,但原po文網友,並沒有說明是什麼時間在哪裡發現的,有人猜白河水庫、有人說是海邊,有網友認出這是黿,不少人都勸要放生,有的動之以情,有的說之以理,提醒,殺保育類動物,罰款比帶豬肉進來還貴,還有網友道德勸說。

黿這種保育類動物,不是第一次被發現,2018年8月在台中豐樂公園水池清淤時,也曾經發現一隻。俗名「沙鱉」的黿,是鱉科中體型最大的,壽命可以達百歲,傳說是吉祥象徵,不過,瀕臨絕種,數量相當稀少。

台中發現的黿,被送往雲林安置,至於網友po的這隻,目前不清楚發現的人如何處理,但因為是保育類動物,放生、飼養或殺了吃都不對,只能通知主管機關處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絕跡逾70年「緬甸貓」 緬甸10年復育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