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5萬元鸚鵡急銷贓 賊遇失主鳥友被逮

桃園有一名竊賊竟然看準高單價的鸚鵡下手,他一早闖入飼主屋內,偷走市價5萬5000元的「大葵花鳳頭鸚鵡」,沒想到這名小偷急著將贓物賤價賣掉,遇上的收購買家卻是失主的朋友,當天下午這名笨賊就被引誘到指定地點交貨,被警方人贓俱獲。

更多新聞: 寵物開趴了!40隻金剛鸚鵡鹿野齊飛

監視器拍下,大白天一名男子卻穿著藍色大外套,頭戴安全帽鬼鬼祟祟走進屋裡,下一秒他竟然抱著裝鸚鵡的大籠子,在路上狂奔。

原來這名男子偷的竟是飼主養的寶貝寵物,大葵花鳳頭鸚鵡,市價高達5萬5000元。不過這名竊賊萬萬沒想到,原本想將一早偷到的鸚鵡「賤價脫手」,但碰上的買家竟然是飼主的朋友,當天下午這名小偷夥同朋友要到中壢交貨,被早就埋伏在交貨點的警察人贓俱獲。

看準高價鸚鵡下手,沒想到鸚鵡愛好者都是「自己人」,這名竊賊只能認罪,而且這名小偷還是剛被從印尼遣返的詐騙車手,回台沒幾天就手癢,難怪栽在警方手裡。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好巧!竊賊偷自助洗衣店 逮人女警就是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