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賊月偷得500萬!竟有人慕名而來「拜師學藝」

積欠百萬賭債,靠偷竊還清,還能買保時捷代步!新北市蘆洲竊盜師徒檔,鎖定一間民宅,靠著俗稱「蛇管」的高科技針孔攝影機,查看屋內是否有人在家,再透過萬用鑰匙進到屋內行竊,卻失風被逮,主嫌才剛假釋出獄,因為沉迷賭博欠下大筆債務,但因為偷竊技巧高超,讓他短短一個月得手500萬。

更多新聞: 偷5萬元鸚鵡急銷贓 賊遇失主鳥友被逮

一臉無辜,澄清自己不是小偷,在竊盜集團的圈子裡,被稱為「神偷」的張姓男子,否認闖空門,因為是第一次跟著師父行竊,就失風被逮,瞬間傻眼無言。

鄰居指證歷歷,師徒兩人闖空門,哪知道屋主剛好返家,他們立刻變身為蜘蛛人,爬窗快閃,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主嫌張姓男子的代步工具,竟然是一台保時捷,偷竊偷到可以開名車,師徒兩人一前一後,來到犯案地點尋找目標,靠著俗稱「蛇管」的高科技針孔攝影機,搭配萬用鑰匙,不到幾分鐘,就成功開鎖、闖空門。

警方從主嫌的身上,查獲一條偷來的金飾要價15萬,其他像是珠寶鑽戒,早已拿去變賣,換來這台價值好幾百萬的高檔名車。過去涉及竊盜,被判10年,今年3月假釋出獄,卻因沉迷賭博,積欠百萬債務,讓他決定重操舊業,短短一個月犯案13起,偷來的東西,讓他進帳超過500萬。

靠著當小偷,主嫌還清賭債,還能擁有名車,徒弟林姓男子慕名而來拜師學藝,但老天有眼,師徒頭一次共同犯案,雙雙狼狽落網。
(民視新聞/黃國誠、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竊賊剛交保又偷 飛簷走壁躲警追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