鸚鵡也叫媽!飼養員用心照顧、20年如一日

母親節快到了,來看看這位另類的媽媽!在花蓮一處農場有位飼養員「甘鳳梅」,二十年如一日,辛苦照顧園區內一百多隻鸚鵡,而且她照顧鸚鵡就像照顧自己的小孩,從人工餵奶,生病時無時無刻陪在身旁、餵藥等等,鸚鵡好像也真的把甘鳳梅當家人,甚至還會叫她「媽媽」。

更多新聞: 如何避免鸚鵡被腳環卡住?專家提醒「這點」很重要

鸚鵡竟然會叫「媽媽」,眼前這位飼養員,就好像牠的「媽媽」,從餵奶、餵藥,20年來總是親力親為,飼養員甘鳳梅把園裡每一隻鸚鵡都當做孩子照顧。

甘鳳梅說,「從小養到大對他們有感情。他們生病我也會很心疼,比小孩照顧得還周到。」

聽見媽媽甘鳳梅呼喚,金剛鸚鵡才心甘情願一起回家,來逛花蓮這處休閒農場,總是可以看見甘鳳梅騎著摩托車,帶鸚鵡兜風的溫馨畫面,園區裡一百多隻鸚鵡,都是靠甘鳳梅20年來,每天的細心照顧,才能長成如此健康漂亮的模樣。

有時放假實在太掛念鸚鵡,她還會帶著他們一起上下班,好多遊客來到農場,也指名要找「鸚鵡媽媽」。

寵愛鸚鵡,就像自己的孩子,鸚鵡媽媽甘鳳梅的故事,讓人在母親節前夕,感受不一樣的「母愛」。

(民視新聞/王志偉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為了與人類社交行為 鸚鵡界舞王「雪球」創14種舞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