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盤查割靠墊只搜出活性碳 男子氣噗噗PO網

一名男子在臉書上發文,說下班遇到警察臨檢,被懷疑藏毒,員警摸到靠墊裡有硬硬的顆粒,把靠墊割開後,卻發現只是一包活性碳,警方則表示,男子當時神色緊張,又查出有毒品前科所以才會仔細檢查,也經過對方同意才割開靠墊。

更多新聞: 兇嫌多起強盜、毒品前科 狠心殺死收留恩人

警方在橋下執行路檢,看到一名駕駛神色緊張,在他的車上找到靠墊,裡面有一包硬硬的東西,男子相當的配合,還幫警方拿著靠墊,割開來看,原來只是一包活性碳。

遭盤查駕駛說:「剛開始被酒測攔檢,沒有喝酒他就把我攔到旁邊,隨機攔查之後就請我拿證件,因為我本身有前科的關係,他就叫我下車搜身。」

駕駛回家越想越氣,PO網發洩,說今天(10月5日)下班在福和橋,被大安分局的條子臨檢,3、4個條子查我一個,其中一個摸到我的靠背,有一包顆粒狀的東西就懷疑我藏毒,解釋不了只好讓他拿刀割開,結果是一包活性碳。

大安分局敦南所長林宇鴻說:「過程當中民眾神色相當緊張,特別是在我們盤查到他車上有車用的背墊,因為他說這東西並不是他的,可能是前任車主的,也主動希望我們同仁可以幫他釐清這個東西到底是什麼,甚至詢問我們有沒有刀,可以把他割開來看一下,經過我們確認這只是一般的乾燥劑。」

警方表示,是按照警察職權執行法第六條,經過對方同意後進行盤查,這名駕駛過去有安非他命毒品前科,自稱已經從良不再碰毒,但遇上臨檢被懷疑,也覺得有點衰。

(民視新聞/王皓宇、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防毒品混充藥物原料 「拉曼光譜儀」快速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