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循師行凶 150萬交保 限居、禁入成大

成大醫院林姓體循師持刀刺殺女護理師案,台南地檢署罕見在6天內迅速偵結,依殺人未遂、以及以強暴方法,妨害醫事人員執行醫療業務等罪嫌提起公訴,檢方認為,林嫌涉及殺人未遂是重罪,有逃亡之虞,被害人也主張繼續羈押,法院最後裁定,林嫌以150萬交保,限制住居,出境出海,不得進成大。

更多新聞: 成醫喋血案林光宇交保 今早派出所報到

林姓體循師的妻子,一看到先生重獲自由,忍不住激動,夫妻倆相擁而泣,在手術室行兇的林姓嫌犯,也為自己的失控行為公開道歉。

這起震驚社會的殺人未遂案,成大醫院林姓體循師在9月28日,持蝴蝶刀衝進手術房,不顧胡姓醫師正準備動刀,在手術檯上的病患面前,對同事陳姓護理師的胸、腹、背猛刺7刀,造成陳姓護理師兩度緊急手術搶救,才倖免於難。

兇嫌在案發後自首,馬上就被檢方羈押,並且在6天內,依《刑法》殺人未遂以及違反《醫療法》第106條,對於醫事人員以強暴的方法,妨害執行醫療業務等罪嫌提起公訴。

這起殺人未遂案,也揭開了白色巨塔職場鬥爭的黑幕,不只林姓體循師的親友,跳出來為他講話,家屬也籌得交保金150萬元,請律師遞狀聲請具保、停止羈押,林嫌的妻子也發表公開信,強調先生很後悔,會陪著丈夫一起面對、承擔責任,但依舊無法取得被害人的原諒。

嫌犯自認遭職場霸凌,工作壓力大,曾到精神科就診,為了避免影響工作專注度而停藥,法院最後裁定,林嫌150萬交保後,限制住居出海出境,並且不得再進成大醫院。

家屬端出誠意,林姓嫌犯也得為自己在手術室行兇的失控行為,付出代價。

(民視新聞/呂彥頡、黃美慧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