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社團購便宜機票賺到?付款後竟是一場空

民眾出國旅遊,都想買便宜機票!現在就有不肖人士,看準消費者貪小便宜心態,在「便宜機票」社團,喬裝代購賣家,看到有民眾尋求便宜機票,就會熱情幫忙訂票,取得信任後,再要求對方付款,錢到手立刻取消定位,馬上人間蒸發,短短半個月,就有19人上當,損失將近38萬元。

更多新聞: 團購網每人領23萬年終 網友:缺員工嗎?

出國旅遊,想買機票,不少人總是會到各旅行社網站,貨比三家,甚至上臉書社團,找人代購便宜機票,沒想到現在有不肖人士,喬裝成代購賣家,詐取錢財。

看準消費者,貪小便宜心態,有名自稱陳東陽的賣家,鎖定「便宜機票特賣會」社團貼文,看到民眾詢問特價機票,馬上主動私訊說,可以幫忙代購。為了取得信任,賣家還採取「先訂票後付款」模式,等消費者確認訂票完成,再到網拍開賣場,用別的名目,要求對方下單付款。等錢一到手後,就取消訂位、刪除帳號,讓民眾求償無門。

這回受騙的消費者,多以買台北沖繩來回機票為主,在航空公司網站訂票,以10月底出發票價來看,費用高達12570元,但透過旅行社網站購買,便宜了133元,但這名賣家卻喊出可以買到比旅行社還便宜20%的機票,可以省下將近2500元。短短半個月內,就有19位民眾受騙,損失將近38萬元。

消基會提醒民眾,購買機票,要找有信譽的業者,才會有相對保障,免得還沒出國就成了冤大頭。

(民視新聞/陳韻年、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航空聯名卡買機票好划算?會員實購竟貴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