抨擊侯友宜能源政策 蘇貞昌:用反對發電?

選戰倒數48天,在新北市,民進黨蘇貞昌連跑7個行程,侯友宜也有9個行程。針對深澳電廠,侯友宜批評閣揆賴清德身為新北子弟,卻不替新北想,選前說有條件不蓋,千萬不能選後硬蓋。不過蘇貞昌也回擊,侯友宜討論能源政策,不說要怎麼發電只會反對,難道要用反對發電?

更多新聞: 蘇貞昌搶三蘆醫師票!與侯友宜隔空尬政績

和市議員參選人張志豪的聯合競總成立,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大進場,支持者情緒沸騰,上了台,蘇貞昌大打政績牌。

新北市長民進黨參選人蘇貞昌:「說起來很悲哀,我可以移一座山,他連摩托車都沒辦法移,還要讓里長來跟我拜託,陳水扁總統2000年一當選,我帶到輸最多的地方,湳山溝分洪要多少7億,今天湳山溝這裡不淹水了對不對,蘇貞昌會做事中和最看得見,不然我們再讓他淹水一次好不好。」

這一天蘇貞昌要連跑7個行程,前一晚他的造勢活動,還找來黨主席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站台,英德聯手批評侯友宜的能源政策,難道是用反對發電嗎?同一天要連趕9個行程的侯友宜重話反擊。

新北市長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賴清德院長是新北市的子弟,他應該要替新北市想看看,新北市承受了三個核電廠,之後他又要蓋一個深澳燃煤電廠,賴院長你真的要好好的去思考,讓新北市市民的健康,應該得到確保,深澳燃煤電廠,不要前面說有條件選後硬蓋,其實你的立場反覆,我們對你已經失去信心了。」

新北市長民進黨參選人蘇貞昌:「侯副市長把整場選舉,就只有一個反深澳然後呢,現在建他也反對,不建他也反對,到底他的能源政策是什麼?至始至終只有一個反對,能靠反對發電嗎。」

講到深澳燃煤電廠,蘇侯針鋒相對,想到被綠營批評,只有「一招半式」,侯友宜不甘示弱。

新北市長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我半招也沒,我只有一招而已,我這招很簡單單純就是力量,頭腦不要想這麼多,我們就傻傻地做打拚地做、實在地做,和我們的市民黏在一起。」

選戰剩不到7個星期,侯友宜、蘇貞昌除了空軍戰過招,陸軍更是行程滿檔,一天當三天用,希望能夠在全台最大票倉贏得漂亮。

(民視新聞/周寧、陳威余、蔡佩樺、胡景順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和再淹一遍」惹議?蘇:對手刻意扭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