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動畫師成金線蓮大王!「瓶中蘭花」一砲而紅

原本在台北工作的「迪士尼動畫師」,居然變成了「金線蓮大王」,今年40多歲的許素子,20年前為了照顧父母,放棄高薪,返回故鄉南投,種植金線蓮,921大地震生意跌落谷底,許素子和丈夫化危機為轉機,轉而設計「瓶中蘭花」,目前全台75%的虎頭蘭的組織栽培,幾乎出自夫妻倆的巧手。

更多新聞: X戰警回歸復仇者聯盟?迪士尼2.2兆正式收購21世紀福斯

說起了栽培金線蓮,許素子現在是國內數一數二的專家,每一棵金線蓮,生意盎然,從上山尋找優良品種、從事組織栽培、再分苗播種,直到量產產製金線蓮茶,至少要2年的時間,當年找到種植金線蓮的方法卻碰到921大地震,訂單少之又少,許素子和丈夫,於是另尋出路。

許素子甚至設計瓶中蘭花、瓶中豬籠草等生態瓶販售,大受好評。而許素子和丈夫都是美工科系出身,原本在台北幫迪士尼公司,做動畫代工,25年前為了照顧父母,返回南投,在組織栽培業闖出一片天。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蘭花大王」魏榮泰組爵士樂團 進行全台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