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雙十煙火在花蓮 「逍遙」、「悠遊」成亮點

2018年的國慶焰火移師花蓮,除了縣政府如火如荼做準備,花蓮港區也迎來兩隻新的裝置藝術「逍遙」與「悠遊」,吸引民眾打卡,另外花蓮知名麻糬業者,感謝政府對花蓮災後的幫助,免費贊助一千份禮盒,給國慶賓客,希望讓大家感受花蓮人滿滿的人情味。

更多新聞: 雙十煙火璀璨花蓮!3萬發火樹銀花照亮夜空

碧海藍天的花蓮港碼頭,怎麼來了兩隻俏皮可愛的「生物」?原來青綠色這隻叫做「逍遙」,橘紅的則叫作「悠遊」,都是為了迎接國慶焰火特別打扮過的裝置藝術。

藝廊負責人林滿津:「這兩位一個從海邊來,一個從山上來的,他們桑桑桑跟Q爹爹,攜手來這邊彩裝演出,之前在看那個試放的時候,這個地方點不錯看,焰火也很棒。」

藝術家侯泰安:「碧海連天,而且顏色非常的相互輝映,因為昨天才剛好而已,看到蠻多帶小朋友經過非常的高興,就是他們覺得很棒。」

今年國慶焰火在花蓮施放,焰火最佳觀賞景點之一的「花蓮港」廊道,也被布置成「無牆美術館」,其中又以吉祥物逍遙、悠遊最搶眼,又名「桑桑桑」的逍遙比出太極拳手勢,「Q嗲嗲」則是帶著紅點畫家帽跳著芭蕾舞,一來到港區就引來人潮搶拍。

為了迎接國慶賓客,花蓮知名伴手禮業者,也端出特製禮盒,不僅有剝皮辣椒,還有F16戰機麻糬,都是花蓮的知名特產。

花蓮代理縣長蔡碧仲指出,「去年在台東,他們就有10萬人的人次到台東,後來造就600、700萬人次觀光,藉由這次國慶煙火的施放,我們要大力向觀光客,跟他們講,我們花蓮是好山好水,還有我們的好產品。」

國慶焰火花蓮登場,縣府希望帶動人氣,讓外界感受花蓮人的熱情,再創花蓮觀光熱潮。

(民視新聞/吳政諺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歡慶雙十!花蓮逾3萬發煙火閃耀太平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