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麥可侵襲古巴 增強後恐再撲美國佛州

中美洲這兩天飽受暴雨水患之苦,造成10多人死亡,而古巴西北方外海還有一級颶風麥可,已經在當地釀災,接下來可能增強為三級颶風直撲美國佛州,當局已下令部分地區進入緊急狀態,撤離危險地區居民。

更多新聞: 颶風麥可登陸佛州 暴雨釀1死 19萬戶停電

放眼望去道路變河流,民眾只能徒步將車子推向前方,受到低氣壓影響,薩爾瓦多,宏都拉斯以及尼加拉瓜都爆發水患災情,造成房屋倒塌與溪水暴漲,釀成死傷,而鄰近的古巴同樣飽受風災威脅。

一級颶風麥可來到在古巴西北邊外海,風速高達每小時130公里,首都哈瓦那下起傾盆大雨,岸邊刮起大浪,強風豪雨在當地引發水患,高速公路慘遭淹沒,部分地區也因停電陷入一片漆黑,麥可可能在9日晚間增強成3級颶風,一路北上直撲美國佛州,引發高達近4公尺的風暴潮。

CNN預報顯示麥可最早周三可能在佛州登陸,並帶來強風與水患。

佛州當地民眾趕緊準備沙包,做好防災準備,當局更宣布部分地區進入緊急狀態,並撤離危險地區的居民,5000位國民兵準備隨時出動救災。

佛州州長史考特說:「這颶風將非常危險並危及性命,強風大雨還有風暴潮造成的影響,將在明晚開始出現也就是36小時後。」

麥可預計還會持續往東北方移動,抵達南北卡羅來納州,而當地上個月才慘遭颶風佛羅倫斯席捲,釀成嚴重水患,到現在還沒完全復原。

美東嚴陣以待颶風來襲,中部德州卻因大雨傳出水患災情,當局緊急派出直升機與船隻搶救受災民眾,所幸目前還沒有人員傷亡。

(民視新聞/邱崇彧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颶風「麥可」撲佛州 恐成百年來最強風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