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麥可登陸佛州 暴雨釀1死 19萬戶停電

颶風麥可,當地時間昨天(10日)12點半左右,登陸美國佛州,登陸時最大風速高達每小時250公里,幾乎快突破五級颶風門檻,是佛州自1851年以來、遭遇的最強颶風,造成至少1人死亡、19萬戶大停電,也讓上個月才遭颶風肆虐的南北卡羅來納州,如臨大敵。

更多新聞: 美國佛州嚴防颶風直撲!川普卻只顧打口水戰

颶風麥可,當地時間10日下午,在美國佛州西北部度假小鎮墨西哥海灘登陸,由於墨西哥灣海水異常溫暖,麥可在登陸前吸滿水氣,威力迅速大增,風速高達每小時250公里,離五級颶風,只差3公里,記者連線,差點被吹翻。

麥可登陸,佛州狂風暴雨,不僅大樹一秒被拔起,連房子屋頂更整個掀了起來,砸向路面,沿海地區更是吹起風暴潮,預計高度將上看4公尺,事實上,麥可還沒登陸,岸邊就出現2公尺高的風浪,滾滾海水湧進內陸,有如災難片。

麥可所到之處一片狼藉,因為強風破紀錄。佛州狹長地帶從未遭受四級颶風侵襲,事實上這是席捲美國最強的颶風之一。麥可是繼1992年,颶風安德魯後,席捲美國最強的颶風,登陸後短短幾小時,不但造成人員死傷,19萬用戶大停電,當地一處緊急應變中心,也因此成為受災戶,就連面對風暴、向來保證沒問題的美國總統川普,這回也求神保佑。

搶在颶風登陸前,佛州下令撤離37.5萬人,不過還是有人沒在聽,當局只能呼籲民眾避免外出,國民兵與海岸巡邏隊也嚴陣以待,美國氣象局表示,雖然麥可登陸後威力減弱,但預計從佛州一路北掃阿拉巴馬、喬治亞到南北卡羅來納州,強度始終維持颶風等級,甚至出海時,還會吸收大西洋水氣而再度增強,這也讓上個月才因颶風大泡水的南北卡剉著等。

(民視新聞/邱崇彧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殭屍颶風「萊斯利」 海上轉22天登陸葡萄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