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可」狂掃佛州釀重災 死亡數攀升17人

25年來侵襲美國本土最強的颶風麥可,橫掃美國東南岸後,現在已離境,並減弱為熱帶氣旋,但也留下嚴重災情,死亡人數目前已經攀升到17人,搜救團隊持續在重災區佛州搜索,死傷人數恐怕還會增加。

更多新聞: 州長、參議員得票差距小於0.5% 佛州將重新計票

美國史上第三強颶風麥可重創美國東南岸,其中災情最嚴重的佛州墨西哥海灘,整個城鎮幾乎被夷為平地,很難想像這裡原本是景色優美的海邊度假勝地。

每小時飆破250公里的風速、250毫米的雨量,摧毀上百棟建築物、電線杆和樹木,路面也被衝出大洞,許多民眾不僅家園瞬間化為烏有,有的還失去摯愛。

大批救難人員用推土機在斷瓦殘磚中開路,帶著搜救犬,在殘牆碎瓦中尋找一線生機,但由於部份佛州居民沒及時撤離,倒下的路樹和電線堵塞交通,死傷恐怕還會增加。

目前佛州、喬治亞州及維吉尼亞州仍有約150萬戶停電,當地官員表示,要完全恢復供電,可能還要好幾個星期,另外,麥可也重創當地經濟,專家粗估,經濟損失高達40億美元,約合1390億台幣。

(民視新聞/王雅芳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颶風麥可登陸佛州 暴雨釀1死 19萬戶停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