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發不發提燈?北市擬i-voting投票決定

台北市每年都會發的元宵節免費小提燈,明年(2019年)有可能不發了!因為過去發的小提燈,很多民眾過完節就丟棄,反而成為一種浪費,也會產生環保問題,因此台北市政府決定,14日前讓市民上網做i-voting投票,明年還發不發,交給全體市民做決定。

更多新聞: i-Voting廣告疑抄襲下架 北市府擬告製片商

動動手DIY,可愛的狗狗小提燈,就出現在眼前,元宵節提它出門,有夠應景,不過明年這種小提燈,可能不發了。

每年元宵節台北市都會發放免費小提燈,根據統計去年做了20萬盞,今年也做了14萬盞,不過這些小提燈雖然可愛,但節慶一過完,通常就成為了垃圾,為了怕造成環境問題,明年還要不要繼續發,台北市政府開放i-voting投票,要讓市民做決定。

台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表示:「因為我們知道,其實在燈節我們都會,大小朋友都會非常喜歡的小提燈,有民眾覺得說,這是不是可能它會,裡面的電池啊,或是外面的紙張,或是燈泡,可能產生一些環保的考量,那這也是台北市政府,在公民參與上,第一個由市民提案成案的i-voting。」

只要是設籍台北市的市民,在14日之前,進到i-voting網站,輸入身分證字號就能投票,要節慶應景,還是保護環境,就看台北市民們如何選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i-Voting結果中止21年傳統 北市明年不發豬年小提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