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oting廣告疑抄襲下架 北市府擬告製片商

北市府官方粉絲團「我是台北人」日前釋出一支廣告,「i-Voting照亮希望篇」用動畫推廣i-Voting,卻爆出抄襲疑雲,動畫從畫面用色到設計概念相似度極高。北市府緊急下架影片,表示調查清楚後,將依合約提告製作影片的廠商。

更多新聞: i-Voting結果中止21年傳統 北市明年不發豬年小提燈

北市府官方粉絲團「我是台北人」日前釋出一支廣告,用生動的動畫推廣i-Voting,卻爆出抄襲疑雲。

疑似被抄襲的廠商,公布兩個影片的對照版,左邊是2016年的廠商原創版,右邊是2020年台北市府版,從畫面用色到設計概念,乍看還真讓人傻傻分不清。消息爆出後網友議論紛紛,說抄太大了、太扯了、有人更說市府帶頭抄襲不太對吧。

北市府研考會主委賴彥霖對此回應,「初步我們有跟兩邊廠商都有聯繫,也會請法務局來協助釐清,如果說有涉及侵權部分,我們也會提出相應的求償作為根據契約。」

北市府承認,14日下午接到原設計廠商的詢問電話,後續將對製作影片的廠商提告。市府也緊急在「我是台北人」臉書粉絲團和i-Voting官網把影片下架,但尚未有其他公開說明。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表示,「我覺得面對這個事情,其實最好的方式是不是應該趕快去把它,調查說明清楚,而不是直接用秒刪文的方式,完全沒有說明就下架,會讓人家覺得是不是有什麼沒有辦法公開透明的地方。」

2016年台北世大運的宣傳影片中,吉祥物熊讚跟一群西裝男在台北街頭賣萌跳舞的片段,才被爆料疑似抄襲日本知名團體worldorder,隔年台北燈節特地找來「WorldOrder」當嘉賓和熊讚共舞,要破除抄襲謠言,沒想到時隔4年抄襲疑雲再度發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明年發不發提燈?北市擬i-voting投票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