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掀起台灣羽球熱 小球員郭冠麟亞青少奪金

台北羽球公開賽上週落幕,球后戴資穎順利拿下冠軍,而女單冠軍賽透過民視頻道現場直播,收視率最高到0.9,不僅同時有超過20萬人觀看,更創下國內羽球轉播收視最高的記錄,而就在小戴奪金當天,國三的球員郭冠麟,在緬甸也是一路過關斬將,拿下亞青少U15以下組的男單金牌。

更多新聞: 丹麥羽球公開賽 戴資穎、周天成晉四強

在對手回球掛網之後,就讀高雄英明國中三年級的郭冠麟,以直落二拍下男韓選手,拿下今年亞洲青少年羽球賽,男單15歲以下組的冠軍。

被譽為天才球員的郭冠麟,國小時就曾經連續兩年稱霸全國單打冠軍,進入國中後技術更不斷提升,不過就在去年一場比賽中受傷,今年他不僅重回賽場,更在亞洲等級的賽會一路過關斬將,這面金牌對他來說意義非凡。

幼稚園開始接觸羽球,郭冠麟說自己的目標是登上世界舞台,為台灣爭光。

郭冠麟期待:「我想要成為李宗偉這樣的世界上頂尖選手,覺得他打球很酷又很有風格。」

就在郭冠麟拿下金牌的當天,世界球后戴資穎也在台北羽球公開賽,逆轉擊敗對手拿下冠軍。

為了一睹球后風采,也要欣賞台灣高手的球技,台北公開賽最後一天,現場湧入爆滿的球迷,而且在女單冠軍戰,透過民視頻道轉播,收視率最高達到0.9,等於同時間至少有超過20萬人收看,創下台灣史上羽球賽視轉播的最高收視率。

戴資穎行雲流水般的打法,以及變幻莫測的球路,讓觀眾看得驚呼連連,也因為幾位國手們的好表現,讓台灣羽球風潮達到顛峰。

如今不但買票看球的變多了,也有透過轉播欣賞賽事,而更多的是開始從事羽球運動,這也讓基層選手越來越多,相信很快台灣就有可能出現更多揚名國際的好選手。

(民視新聞 /呂彥頡、莊順發 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