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人氣27票勝出 彰化馬拉松金曲徵選爆爭議

「2018彰化馬拉松季」即將開跑,縣府替9場賽事辦主題曲徵選,最後由創作新人曾柏鈞脫穎而出,他不但獨得15萬獎金,還能跟活動代言人任賢齊一起創作;但卻有其他參賽者爆料,曾柏鈞其實是活動協辦經紀公司旗下的藝人,年初還跟師兄任賢齊一起在中國同台演出,加上網路人氣才27票,竟還能勝出,質疑這場徵選冠軍,早就內定好了!

輕搖滾節奏,還有小白狗當MV主秀,搭配歌詞字幕,這首《作打拼的人》全新創作,獲選為2018彰化馬拉松季主題曲。

彰化馬拉松季一連辦9場,活動代言人任賢齊亮9月底,幫活動找主題歌,最後由《作打拼的人》脫穎勝出,但卻有參賽者爆料,徵選作業不公平。

2018年2月,任賢齊在中國泉州辦演唱會,同台唱Rap的歌手,就是馬拉松的創作冠軍曾柏鈞,曾柏鈞不只是任賢齊的小師弟,所屬的傳媒經紀公司,還是這次歌曲創作徵選活動的協辦單位,加上曾柏鈞網路票選人氣只有27票,質疑冠軍歌曲早就內定好。

主辦單位公開選歌過程,強調評審都是來自音樂界知名人士專業篩選,否認黑箱作業。

田中觀光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鄭宗政解釋:「詞曲(評審)老師聽的時候,並沒有去針對個別創作者考量。」

彰化縣教育處體設科長喬麗文則說:「我們既然已經委託專業評審去評審,就相信專業評審的專業判斷。」

彰化馬拉松季21日開跑,卻在活動前夕發生主題曲評選爭議,也讓主辦單位始料未及。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