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不到票賴著不走 中國高鐵嚴重超載

中國十一黃金週假期出遊火爆,高鐵長途票一票難求,有民眾投機取巧,先買短程票卡位,想先上車後補票,沒想到補不到票卻賴著不走,導致部份列車嚴重超載,鴨霸行為全被手機拍了下來。

更多新聞: 扯!8人座娃娃車 超載擠16人

中國高鐵乘務員說:「沒有票的旅客趕緊下車,車已經壓死了走不了,沒有座的趕緊下車我告訴大家,這是違法的我告訴大家。」

乘務員再三喊話,乘客卻無動於衷、一動也不動。這是中國國慶期間,一列從貴陽北站,開往北京的高鐵列車。但列車到站後,該下車的民眾卻賴著不走,列車遲遲無法開往下一站。

原來,有不少乘客都只買了短程票,想先上車後補票,導致列車嚴重超載。乘務員好說歹說,部份乘客這才乖乖下車,其餘超載乘客也疏散到別節車廂,列車終於順利開動,沒想到抵達下一站,又是該下的不下,該上的上不來。

經過一番折騰,部份乘客這才下車轉乘,剩餘無票乘客則按規定補票,晚上9點多,列車終於抵達終點站、北京西站。類似事件在中國國慶長假期間,屢見不鮮。一列從上海開往北京的列車,也因無票乘客擠爆走道,一度停擺。

旅客買不到長途票,想要先上車後補票,一路站到目的地,這種想法可以理解,但補不到票卻還要硬搭,這種鴨霸行為不只會造成列車超載、延誤,還可能危害安全,實在要不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53遊客強登船致超載 船公司挨罰提申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