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影列不當黨產 郭台強無奈:尋求行政救濟

行政院不當黨產委員會9日決議,中影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要凍結中影118億資產,就連日前跟台中市政府簽定的「中台灣影視基地」也可能受到影響,對此當年買下中影的郭台強表示三聲無奈,他也諷刺,謙卑的政府不應該這樣做,未來會尋求行政救濟。

更多新聞: 國民黨幽靈黨產?「松山油漆廠」市值40億

電電公會慶祝70週年,理事長郭台強親自迎接行政院長賴清德,但對於黨產會宣布,中影公司是國民黨附隨組織,也被推定為不當取得財產,裁定凍結中影名下118億資產,郭台強滿腹無奈。

黨產會上午跟中影協商,因為部份銀行對中影匯出大筆資金有疑慮,因此要求中影即日起到年底分兩階段進行,首先要提供10月份需匯出款項明細,其次11、12月資金匯出,中影也得提報,這下恐怕衝擊到中影才跟台中市府簽約,取得15年經營權的「中台灣影視基地」。

黨產會強調,不會介入中影經營層面,但只要涉及財產處分就必須經過黨產會許可,當初入主中影的郭台強,先是為了中影告上前立委蔡正元,現在纏訟10年又被黨產會開鍘,可謂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民視新聞/王嘉琳、吳東懋、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慰勞全國員警 郭台強捐700萬贈「餐點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