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地市場遷移開幕 鮪魚競標引民眾圍觀

「日本廚房」築地市場,搬遷到2公里外的豐洲,在今天(10月11日)正式開幕。凌晨的第一次鮪魚競標,吸引大批民眾圍觀,但搬家喜事,卻也發生不少意外,有搬運魚獲的電動車突然起火,還有民眾被電動搬運車夾傷,更有部分攤商決定堅守築地,拒絕離開。

更多新聞: 百年土地公廟遷移任務 原封不動整座搬走

熟悉的鈴聲和競價吶喊,再度響起,但場景已經完全不同。日本築地市場,搬遷到2公里外,11日開始改名叫「豐洲市場」。

天還沒亮,市場門口已經出現大量車潮,魚販攤商告別83年的老地方,準備在這裡重新出發。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也特地現身,主持搬遷後首次鮪魚競標的開賣儀式。

批發零售業者,忙著清點漁獲,大批民眾湧入市場搶購,鮮甜的魚貝類,還是在這裡購買,最為安心。

築地搬遷計畫,從拍板定案到真正實行,整整花費17年。新家豐洲市場占地面積廣達40萬7千平方公尺,是原來的1.7倍大,東京都政府為了這裡,前後已砸下5700億日圓,相當於1600億台幣,但直到搬家前,豐洲的土壤汙染等問題,還是讓業者和民眾放不下心。

開幕這天,也發生不少小插曲,有搬運魚獲的電動車,疑似電線走火,整台燒起來,還有人被電動搬運車夾傷。早上開市後,更有不少民眾在市場迷路,魚還沒買到,先累到滿頭大汗。

築地場內市場的原址,在10日正式關閉,155間建築準備拆除,改建為東京奧運的停車場,但也有部分攤商和業者拒絕搬家,嗆聲今後仍要在築地繼續營業,為開幕喜事,蒙上一層陰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半路「鯊」出程咬金!鏢旗魚賽冠軍意外成亞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