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首推滷味節!業者激戰爭奪「滷味王」寶座

大溪豆乾出名,桃園眷村滷味同樣誘人。桃園市府今年首推「滷味節」,還規劃舉辦滷味大賽,邀商家爭奪「滷味王」的寶座,並搭配機捷旅遊活動,希望讓更多國內外的旅客,都能品嘗到桃園特色滷味。

更多新聞: 鄭文燦也愛吃! 冷凍真空包滷味堅持手工

豆干、黑輪、貢丸跟米血,滿滿滷味在熱湯中翻滾,飄來陣陣香味,滷味節現場,各家名店賣相、口味大PK。

豆干切成塊狀,旁邊還有百頁豆腐、海帶、豬腸等滷味,搭配醬汁跟辣椒,口水都快流下來,而這家的滷味攤更是當場試吃大放送,吸引大批民眾排隊,民眾拼命夾,就怕搶不到,甚至邊夾邊吃。

桃園大溪豆乾出名,全國皆知,連續辦4年後,決定今年(2018年)發展副品牌,首推「滷味節」,還搭上機捷旅行活動,希望載來滿滿國內外旅客,讓滷味飄香北北桃。

桃園市長鄭文燦:「我們希望滷味也是一個運動美食、電影院美食,所以我們其實在想兩個節,一個叫做滷味節,一個叫做鹹酥雞節,我們今年先辦滷味節,明年再辦鹹酥雞節,希望兩個節可以成為我們的特色,我們要特別謝謝大溪豆乾的業者,大家聯合起來,能夠發展這個副品牌,把大溪豆乾的百年風華,用另外現代創意的方式來表現。」

不只推廣滷味,還將舉辦豆製滷味大賽,邀請在地商家爭奪滷味王寶座,希望讓更多民眾,能夠吃到桃園在地的道地滷味。

(民視新聞/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電競、動漫產業夯!上千位民眾齊聚桃園比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