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用吹風機取暖釀火 員警母親命喪火窟

早上10點多,新北市蘆洲一棟公寓二樓發生火警,警消抵達時,火場已經全面燃燒,83歲王游婦人被發現時,已被燒成焦屍,根據了解,老婦人平時跟擔任警察的小兒子同住,早上兒子上班只剩她在屋內,不排除是因為用吹風機取暖不慎,引發火警。

更多新聞: 吹風機干擾家電? 3款「電磁相容性」不符規定

消防隊十萬火急開抵現場,只見熊熊大火不斷從二樓陽台竄出,鄰居看得好心急,因為有人受困,10:38消防隊接獲報案,47分進入屋內,但找到老婦人時她已成焦屍,大火直到56分才完全撲滅。

看看當時老婦人被發現的房間,窗戶、屋頂、衣櫃、床架,已經燒成一片焦黑,火警發生地點就在新北市蘆洲這戶公寓,一樓是大兒子跟媳婦住,老婦人跟小兒子一起住在二樓,早上在保一總隊擔任員警的兒子去上班,老婦人獨自在家,不慎發生意外。

由於王游婦人已經高齡83歲,平時有癲癇,行動不便,研判發生火警時,根本來不及逃,再加上床的旁邊堆積了許多雜物,火勢迅速蔓延,房間也沒有安裝住警器,因此耽誤救援時間。

只要偵測到煙霧竄入,住警器就會發出刺耳聲響,提醒住戶逃出,住警器平均售價大約300、400元,各大賣場都有販售,若是中低收入戶也能免費申請安裝,最好屋內隔間都各裝一個,必要時刻也許能救你一命。

(民視新聞/周婉菱、王翊軒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機車闖紅燈撞直行車 機車起火燃燒騎士重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