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棧板掉落國道 慘害8車輪胎遭刺穿

國道上的掉落物,害慘路過汽車了!昨天(10月10日)晚間有8輛行經國道3號竹田路段的車子,車底或輪胎受損,原來是前方1輛貨車載運的木棧板,掉到車道上,木棧板上面有釘子,不小心壓過的車子每一輛都遭殃,國道警方現在要找掉落木棧板的貨車駕駛,依法開罰。

更多新聞: 鐵架刺穿國光客運玻璃 1日籍旅客受傷

外側車道大貨車打方向燈,沒想一變換車道是災難開始。

大貨車上的木棧板從外側車道飛到內側車道,這塊木棧板本身就有釘子,加上被車子陸續碾壓,不規則碎裂簡直就是輪胎大殺手,當時路過國道3號竹田北上路段的車子,8輛遭殃。

事後有跟在後方的駕駛,發現大貨車快速離開現場,但不論知不知道自己闖了禍,木棧板掉了就得負責。

警方依據路過駕駛行車紀錄器影像,和電子收費門架資料,要把貨車駕駛找出來,因為沒把貨物固定好,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

罰款金額看起來不高,但還得賠償路過車輛的修車費用,還好沒有因此造成傷亡,否則恐怕更難收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