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空氣品質亮橘燈!工廠啟動夜間降載減排

今(11)天高雄市空氣品質不佳,中午過後除了美濃以外,12個測站AQI指標亮起橘燈提醒,高雄市環保局啟動應變措施,要求20大工廠、電廠等實施夜間降載、減排,三級學校也升起橘色空污旗,要求師生盡量減少戶外活動時間。

更多新聞: 台電降載攸關選舉?沈榮津:配合空氣品質

原本在學校中庭的黃色空污旗,換成橘色旗幟,(10月11日)中午12點半過後,環保署測站亮起橘色警示,位在高雄前鎮區的民權國小立即應變,更換空污旗。

才剛進入秋冬,高雄空氣明顯變差,配合環保局空氣品質緊急惡化應變機制,高雄市每所國小和國、高中,每天都要依狀況懸掛空污旗,調整戶外活動時間與範圍,一旦達到紫爆,戶外活動立即停止。

高雄市環保局啟動應變措施,要求20大工廠、電廠等實施夜間降載、減排,眼前橘旗代表敏感族群要注意,要是空氣品質達紅色對所有人將會有影響,學校會隨時監測,避免讓孩童曝露在不良空氣中。

(民視新聞/林樹銘、陳禕瀅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