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擦槍誤觸板機 好險只打中辦公桌

又見擦槍走火!嘉義縣警局北斗派出所一名林姓員警,未依規定程序清槍,導致90手槍內有一發子彈上膛,擦槍時,誤觸扳機走火,幸好只打中辦公桌,沒有人受傷。

更多新聞: 炫耀槍枝誤扣板機!男射傷友人火速被逮

嘉義縣北斗派出所這張辦公桌,有一道被子彈貫穿的痕跡,原來是一名從警5年多的林姓員警,沒有按照程序清槍,擦槍走火的結果!

嘉義縣警局二組組長劉大賺表示:「員警在擦拭槍械時因為誤觸扳機,所以擊發一發子彈,扳機要釋放的時候,他不知道子彈已經在彈匣裡面了。」

幸好,子彈只有射穿辦公桌,沒有人受傷,不過,突如其來的槍響卻讓派出所的員警都嚇了一大跳,警方說,走火的槍枝是舊款的90手槍,林姓員警領槍後,沒有依規定先取下彈匣,才會導致一發子彈上膛。

林姓督察員說:「我們都還是使用舊式槍枝90手槍,PPQ(新型)手槍還沒換發。」

林姓員警原本以為沒彈匣的槍枝很安全,擦槍時卻誤觸扳機走火,明顯違反勤務規定,警方將對他懲處並加強教育訓練。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