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律齊從小就是道奇迷 爭國聯冠軍心情複雜

釀酒人隊主砲耶律齊(Yelich),明天將在主場迎戰道奇隊,這位國聯MVP的熱門人選來自加州,從小就是道奇球迷,不知道去道奇球場看了多少比賽,如今卻要千方百計打敗他們,耶律齊的心情也相當矛盾。

更多新聞: MLB/柳賢振扛第六戰拚封王 釀酒人推邁利背水一戰

26歲的Christian Yelich,今年轉戰釀酒人大放異彩,下半季釀酒人能夠壓過小熊奪下分區冠軍,Yelich功不可沒,更是今年國聯MVP大熱門。這位來自加州的巨砲,將在國聯冠軍戰對上從小就喜歡的道奇,球場更是他難忘的地方。

Yelich提到,「成長的地方距離道奇球場不遠,那是我第一次知道,還是第一次看大聯盟比賽的地方,我也很多朋友、家人的朋友都有季票,當我們還是小孩時都會去,打完自己的棒球賽之後,在道奇球場的停車場換掉球衣,穿上一般服裝去看比賽」。

Yelich心情五味雜陳,許多美好的回憶也湧上心頭,但他還是得公事公辦,不過釀酒人的表現,翻轉了不少Yelich親友的想法。

Yelich說,「許多朋友和家人都一直告訴我,如果在季後賽對上道奇,他們會幫我加油,希望表現出色,但我們會輸、道奇贏球,我想我們已經翻轉了他們的想法,他們現在都幫釀酒人加油,我從沒想過會看到這一天」。

至於道奇,除了第一戰先發投手Clayton Kershaw之外,也公佈了後三戰先發投手,分別是柳賢振,Walker Buehler和Rich Hill。

對勇士分區系列賽第一戰,柳賢振擔任先發,把Kershaw放在第二場,柳胖也把握機會表現,7局飆出8K沒有失分,加上例行賽最後4場,他最近26局僅失1分,贏得教練團信任。

另外國聯冠軍賽第一戰,如果地主釀酒人順利奪下12連勝,當地一家漢堡連鎖餐廳,將免費請威斯康辛州球迷吃漢堡,上一次釀酒人12連勝在1987年,當時送出了16萬8000個漢堡。

(民視新聞/丁泰祥、余啟成 綜合報導)

美國職棒看民視,看球賽把TOYOTA YARIS開回家!活動辦法看這邊。

更多新聞: MLB/國聯冠軍戰移師洛杉磯 道奇新秀布勒扛先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