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氣取代燃煤」可解空污?林佳龍:樂觀其成

台中空污有解嗎?行政院長賴清德接受立委答詢,表示2023年若是燃氣機組上場,台中火力電廠的4座燃煤機組就能退場備用,消息一出,國民黨台中市長盧秀燕回應,賴揆所做的承諾只是在搶救台中市緊繃的選情,不過林佳龍也回應,賴揆承諾的政策將明顯改善空污,也替市民感謝中央。

更多新聞: 盧秀燕續打「反空污」戰 公民團體:態度矛盾

台中市長林佳龍接見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滿臉笑容,因為台中空汙問題似乎有解,院長賴清德在立院答詢承諾,2023年燃氣機組上場,要取代4座的燃煤機組。

替台中市民感謝中央做出承諾,但火力電廠的四座燃煤機組,只是備用並沒有「退場」,對此盧秀燕陣營反批打假球,搶救選情。

選情緊繃,國民黨陣營批評中央搶救地方選情,而林佳龍也回批,對手別老是負面角度來看待事情。而空污問題未來可望有解,市民又如何看?

火力電廠的煙囪慢慢不再冒煙,只要天空能慢慢變藍,相信民眾不會反對,能源政策在選舉期間提出引起討論,藍營批評為了選舉,尋求連任者樂觀其成,台中火力電廠也會對台中選情帶來不小影響。

(民視新聞/許家程、林進龍、賴政坤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WHO最新數據!每年700萬人死於空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