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最新數據!每年700萬人死於空污疾病

全球空氣污染的問題越來越嚴重,影響層面又廣又深,世界衛生組織公佈最新數據,全球每年有700萬人死於因空氣污染而引發的疾病,亞太地區就占了400萬,而在700萬人中有60萬人為兒童。公衛專家指出,一定要採取行動降低空氣污染的程度,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更多新聞: 美國眾議院挺台!通過台灣重返世衛法案

第一屆世界衛生組織的全球空氣污染和健康大會,10月30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發表「亞太地區空氣污染狀況」的報告。這份報告指出,空氣污染是全球衛生頭號敵人之一,全球每年有700萬人死於空氣污染引發的疾病,10人中有9人呼吸的都是髒空氣。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表示,「根據我們最新的估計,因心臟病、中風、肺癌、慢性呼吸道等,而死亡的案例中,三分之一是空氣污染引起的,從出生到死亡沒人躲得了」。

死於空污的700萬人中,400萬人在亞太地區。而空污的來源室內、戶外都有,而小朋友因呼吸速度較快、且距離地面較近,吸入的髒空氣比大人多,因此成了最可憐的受害者。

世界衛生組織指示,採取打擊空氣污染的成本非常高,但若坐以待斃,成本更高。世界衛生組織在報告中建議由三大領域著手,降低空氣污染。第一是從電廠和中小企業的排放廢氣下手,減少空氣中PM2.5細懸浮微粒;第二是減少農人放火燒田和燃燒廢棄物;第三則是大力推動大眾運輸系統。

世界衛生組織針對這三大領域提出25項政策,不過由於亞太地區各國各地狀況大不相同,所實施的政策需因地制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空污攻陷北台灣 西半部幾乎淪陷「紅色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