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挺台!通過台灣重返世衛法案

美國眾議院週二無異議通過台灣重返世衛組織法案,挺台力道再加大,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備感欣慰,但對外交部宣布不會在WHO執委會上提案感到遺憾,喊話政府,別輕易放棄任何曝光機會,才能爭取更多加入WHO的機會。

更多新聞: 中國稱代表台灣出席WHA?外交部斥:台灣沒有一天歸中國管轄

美國為台灣參與世衛之路伸出援手,美國眾議院院會週二(22)無異議通過,眾院議員約霍提案的台灣重返世衛組織法案。

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執行長林世嘉說:「很謝謝美國在美中貿易大戰這麼複雜的環境之下,還願意挺身而出支持台灣。」

眾議院通過的法案,振奮人心,法案要求美國國務卿研議策略,協助台灣重獲世衛觀察員的地位,其實台灣從1997年就開始爭取加入世衛組織(WHO),一直到2009年才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但在蔡總統2016年上任後,中國因為政治因素百般阻撓,導致我國在2017、2018年,都沒能順利叩關世衛大會,儘管今年有美眾議院大力相挺,但有沒有機會重獲邀請還是未知數。

林世嘉說:「希望渺茫,我覺得其實是這樣,中國作為一個強國,它把台灣參與世界,試圖把兩岸的問題內政化,這個對台灣是非常不利的。」面對中國強勢欺凌,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執行長林世嘉喊話政府,要更積極爭取國際曝光。

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執行長 林世嘉

第144屆WHO執行委員會(EB)24日就要召開,但外交部已經宣布不提案,林世嘉強調執委會是決定世衛大會議程的重要會議,政府應該把戰線拉長,從現在就發動攻勢,強烈表達被拒於WHO外的不滿,如果等到5月WHA舉辦時才發聲,恐怕無濟於事。

(民視新聞/張孟琦、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WHO臣服一中原則?強調中國不點頭台灣就不可能受邀W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