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稱代表台灣出席WHA?外交部斥:台灣沒有一天歸中國管轄

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台灣因為中國打壓,沒有收到邀請函,中國外交部還嗆聲不同意「台灣地區」參與今年的WHA,我國外交部也怒批中國,說台灣一天都不歸中國管轄!而且因為中國阻撓,台灣近年想參加世衛技術會議,被拒絕率高達七成,呼籲國際社會正視中國政府邪惡本質。

更多新聞: 一中原則站不住腳?吳釗燮:當年僅驅逐蔣介石代表,與台灣無關

外交部拍微電影「我的魔法媽媽」,呈現出外交部女性同仁在職場和家庭上的拉扯,以及工作上面臨的挑戰。

中國打壓是外交工作常態,尤其世界衛生大會,今年報名已經截止,台灣仍因為中國阻撓,沒能收到邀請函。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中國所謂他們能夠代表台灣,也能夠為台灣參加世界衛生體系,這樣的作法做了最妥適安排,完全是一派胡言,很多國家過去未曾在這個議題上表態的國家、國會,也都在今年站出來力挺台灣。」

世衛組織

外交部努力到最後一刻,除了洽請友邦聲援、投書等等,也怒批中國,偽稱台灣缺席WHA不會造成國際防疫缺口,呼籲國際社會正視中國政府邪惡的本質,因為台灣就是台灣,具有完整的國格,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一天都不歸中國政府管轄,還提出數據痛斥中國,阻撓我國參加世衛技術性會議,被拒率高達70%。

台灣對世界醫療的貢獻有目共睹,前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羅素就稱讚台灣貢獻一己之力,符合各方利益,北京應採取更具彈性立場!前美國駐中國大使芮效儉也分析,中國的做法顯示他們對統一步伐感到不耐,試圖促使台灣增強對統一的支持,卻苦於找不到方法。

中國用政治干預健康,不把普世人權放在眼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外交部有超商了!同仁直呼「好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