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開表態!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前進WHA
日本外務大臣 河野太郎

台灣今(2019)年無法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已是連續三年未收到邀請函,國際社會上引發許多支持台灣的聲浪,而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今(8)日也在社群媒體公開表態,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

更多新聞: 赴中使館抗議 WHA宣達團籲勿打壓台灣人權

河野太郎今日在推特上表示,隨著國際化的發展,加強全球公共衛生危機措施是不可或缺的,而日本將支持台灣成為WHA觀察員,以免在防治傳染病的對策上造成地理差距。

(圖片翻攝自河野太郎推特)

河野太郎的推文一發出,也引起許多日本網友的關注,表示相當支持河野太郎的發言,有網友說,「我還願意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還有網友指出,往年都只能以「台灣不能出席,確實令人遺憾」作結,希望這次日本政府「應該採取堅決的行動,而不是過分關注中國。」

網友回覆(翻攝自河野太郎推特留言)

而今日美國也宣布通過《2019年台灣保證法》法案,法案中指出美國國會政策將傾向支持台灣參與各種國際組織,例如聯合國、世界衛生大會、國際民航組織(ICAO)、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及其他適當的國際組織,並支持台灣以會員身分參與「聯合國糧農組織」(FAO)、「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及其他非以國家為必要參與條件的國際組織。

(民視新聞網/黃嘉儀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是世界醫療榜樣」全球政要陸續表態:台灣應受邀出席W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