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內線航空大當機 逾2萬2千旅客受影響

日本航空國內線的旅客系統,在8日上午突然發生大當機,自助報到的機台通通停擺,全得靠人工作業,造成34個航班取消,超過2萬2千名旅客受影響。而國內松山機場飛往東京的班機也受波及,延誤起飛。

更多新聞: 日本公開表態!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前進WHA

日本東京羽田機場的日航櫃台大排長龍,因為8日上午6點50分左右,日航國內線的旅客系統突然大當機,旅客無法自助辦理報到手續,包括羽田機場在內,日航緊急調派人手,改靠全人工作業。

系統在上午9點之後修復,不過短短2小時就足以造成航班大亂,共有34班往返大阪、福岡、羽田等機場的班次被取消,延誤的班次不計其數。

據日航表示,出問題的這套系統是從2月開始啟用,3月時也曾經出過包。系統是透過2台伺服器和各大機場交換自動報到機台的資料,而8日早上的這起當機事件,是因為其中1台伺服器突然過載。

截至晚間6點,受影響的乘客超過2萬2千人,預計要到深夜才能完全消化完畢。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長榮航空5月13日啟動罷工投票 工會:不會突襲式罷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