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5月13日啟動罷工投票 工會:不會突襲式罷工

長榮航空勞資雙方歷經三次調解破局,罷工投票確定在5月13日啟動,結果6月6日就會出爐,工會強調不會突襲式罷工,但投票截止隔天6月7日就是端午連假,仍讓許多人擔心出國行程會受到影響。至於工會訴求之一提高日支費,桃園市勞動局公佈調查結果,認為長榮條件已優於華航,也讓工會不滿,批評這份調查結果偏頗。

更多新聞: 空服員罷工投票開跑 工會:長榮威嚇只會催票

高喊口號、醞釀罷工,長榮勞資歷經三次調解破局,如今確定啟動罷工投票。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將從5月13日開始進行投票,到6月6日結束,工會設下兩道門檻,包括全體會員5600人須有過半數同意,且3千名長榮會員得達80%、約2400人贊成,最終才會啟動罷工。

儘管工會強調不會突襲,但定義預告期從現在就開始,加上投票一結束就是端午連假,旅客仍憂心會影響行程,至於工會要求提高日支費,卻被桃園勞動局打臉,認為長榮待遇早優於華航,工會強烈駁斥調查結果,沒有反應實際狀況。

工會代表特地將訴求,要寄給總統蔡英文和交通部長林佳龍,就是強調仍持開放態度,並非一定要走上罷工這步,期盼資方能給予友善回應。

(民視新聞/王富民、莊俊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如罷工影響獲利則暫停年終」長榮祭懲罰措施威脅職業工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