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5月13日罷工投票 工會否認強迫入會

長榮空服員罷工危機一觸即發,工會將在5月13日啟動罷工投票,這幾天,有自稱長榮空服員的網友上網揭露,工會強迫「非會員」加入,甚至會遭學姊排擠,不加入還會被罵是「長榮狗」,對此,空服員工會秘書長鄭雅菱澄清,最近的確有加強宣導入會,但絕對沒有強迫加入。

更多新聞: 空服員罷工投票開跑 工會:長榮威嚇只會催票

長榮工會17日宣布啟動罷工程序後,下個月才要投票,但公司內部,竟然就先,內鬥四起。

知名論壇上,一名自稱長榮空姐發文,上面寫著工會幹部照三餐問為何不加入工會的原因,沒加入工會,執勤會被學姊刻意排擠、酸言酸語,甚至說我們是「長榮狗」、「寄生蟲」、「搭便車」,質疑難道勞動權益是用這樣高壓的霸凌、清除異己的聲音來的嗎,貼文引起廣大討論,工會幹部,也緊急出面澄清。

空服職業工會秘書長鄭雅菱說:「絕對並沒有,因為成員不加入工會,而有辱罵的事件,但是工會有沒有希望這些非會員進來,確實我們有積極招生,但是我們認為,這個跟霸凌是沒有相關的。」

坦承接近罷工,「廣宣」空服加入工會,但工會也拿出「臉書截圖」反批,長榮高層罕見大動作在臉書「澄清」,因此更懷疑,網路的「霸凌文」是資方所為,雙方為了罷工,你來我往,而現在空服工會5600人,裡面就有3000人是長榮空服,5月13日開始發動投票,只要2800人同意,罷工行動,就會成真。

長榮罷工,工會幾乎擬好作戰程序,選在暑假旺季跟端午的「黃金假期」,要讓資方有所妥協,這之前,勞資又上演職場霸凌,讓罷工,再添一筆負面爭議。

(民視新聞/林姍亭、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如罷工影響獲利則暫停年終」長榮祭懲罰措施威脅職業工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