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北京反對!加拿大、法國今公開挺台灣參加WHA

今(2019)年的世界衛生大會(WHA),台灣因為中國打壓未收到邀請函,因此恐再度缺席。不過繼美國、英國、日本、德國、澳洲、立陶宛、拉脫維亞、愛沙尼亞等國表態力挺台灣後。今(10)日加拿大、法國也表態支持台灣參與WHA,並強調台灣在世界公共衛生領域上的貢獻相當重要,表示與台灣持續進行交流才能預防衛生漏洞。

更多新聞: 「台灣是世界醫療榜樣」全球政要陸續表態:台灣應受邀出席WHA

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一貫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多邊論壇,比如世界衛生大會,能為全球公益做出重要貢獻。 由於世界衛生問題超越國界,加拿大認為台灣參與這些論壇,實現全球福祉更為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加拿大駐台代表Jordan Reeves在推特也轉發臉書貼文,並表示:「加拿大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這國際論壇,因為全球衛生是全球共同責任」。

圖取自Jordan Reeves推特

另外法國在台協會今日回覆中央社記者詢問時表示,法國在今年1月舉行的世界衛生組織執行委員會(WHO executive board)已公開表示,持續跟台灣進行科學技術交流,才能預防衛生漏洞的情況,確保全世界衛生系統的運行是非常重要。

法國在台協會也認為台灣在世界公共衛生領域上的貢獻相當重要,讓國際社會受益良多,因此法國表示與其他夥伴國家都力挺台灣參與WHA。

(民視新聞網/廖威誌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處在最會隱匿疫情國家旁」 陳時中今晚赴日內瓦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