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現身反空污遊行 民眾大喊「不要作秀」

環保團體週六(11月3日)下午在凱道舉行1103反空污大遊行,除了要喚醒民眾重視桃園大潭澡礁議題,也呼籲民眾用選票教訓執政黨,但遊行現場發生意外插曲,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到場時,雖然有民眾加油力挺,卻也有人不滿大喊「不要作秀」。

更多新聞: 空污攻陷北台灣 西半部幾乎淪陷「紅色警示」

集結3000多人上凱道,反空汙大遊行向蔡政府發出怒吼。民眾不分男女老少,用行動表示反空汙立場,尤其是日前鬧得沸沸揚揚的觀磄案,被環團認為犧牲了大潭藻礁,換取執政黨不用蓋深澳電廠,反反覆覆的能源政策,矛頭全指向觀塘所在的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長鄭文燦保證能源開發一定會兼顧環保,不讓觀塘案選舉效應發酵,倒是選戰開打以來,就鎖定深澳議題的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到場參加遊行,擠得現場是水洩不通。

民眾爭相和侯友宜拍照,卻也讓遊行現場瞬間失焦,有人不滿當場拿出標語要侯友宜承諾為環保盡一份心,更有民眾大聲抗議。

環保人士趕在投票前連辦三場遊行,呼籲用選票教訓執政黨,只是不免成為候選人搏版面的舞台,也讓環保訴求多少因此失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盧秀燕續打「反空污」戰 公民團體:態度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