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空污遊行! 選前北中南三場接力登場

由環團團體發起的「反空污大遊行」即將在本週末於凱道登場,十多個環團代表齊聚凱道,高喊口號預告,期待能號召2000人一起站上街頭!立委則呼籲,選前遊行與陳抗多,小心主題被候選人政治化,反而模糊焦點!

更多新聞: 空污攻陷北台灣 西半部幾乎淪陷「紅色警示」

高喊口號、手拿看板,用紅色雨傘在地上排出圓圈的選票示意圖,儘管天空飄著細雨,環保團體10、20人,齊聚凱道,就是為了預告,從本週末開始舉辦的「反空汙大遊行」!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說:「這次的主題是反黑手救藻礁,用選票救藻礁,拜託大家一起來鼓勵支持。」

痛批蔡政府桃園觀塘案強行過關,環團無法接受,選舉前連續3週,在北中南接力舉辦「反空污遊行」,11月3日台北場下午1點在凱道集合,11月11日集合點在高雄中央公園捷運站,接著11月18日台中場,辦在台中市公益路市民廣場前,選前各地陳抗,遍地開花。

立委(民)賴瑞隆表示:「不管是北中南空污數值都大幅改善,深澳的問題也獲得解決,包括中火也努力解決當中。」

立委(民)鄭運鵬說:「在選前辦的風險,就在於說候選人跟政黨,尤其是在野黨他們救很想參一咖,取得主導權,來參加的人也知道議題不單純,被政治化甚至被利用來說好像我就支持誰。」

綠營立委呼籲,民眾參與遊行是自由與權利,但因為選舉投票在即,還是呼籲民眾回歸理性,免得為了爭取權益,結果反被利用,模糊焦點,失去遊行意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侯友宜現身反空污遊行 民眾大喊「不要作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