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行業拚高薪!助聽器「選配師」月薪保證5萬元

高齡化社會讓助聽器的市場也逐年成長,應運而生的是助聽器的「選配師」這個新興行業,有助聽器業者就推出保障底薪的培訓計畫,6個月培訓期間,保障底薪3萬5千元,訓練完成月薪保證5萬元,要讓年輕人挑戰百萬年薪!

更多新聞: 聽力受損別忽略! 台灣80%聽損者未戴助聽器

綁著馬尾,親切為客人配戴耳機,準備進行聽力測試,今年23歲的蔡小姐,是名選配師,也是全台正在新興的微醫療行業,工作內容除了提供諮詢,也要幫助客戶找到最合適的助聽產品。

高齡化社會,助聽器的需求增加,但坊間的助聽器,價差很大,從3千到15萬不等,儘管政府有補助2千到1萬5千元,但如何選擇適當的助聽器,卻不容易,以目前全台考取執照的聽力師有600多位,但選配師卻是少之又少!看好助聽器市場,業者首次推出徵才計畫,還打出保障底薪,要吸引人才投入這個市場。

業者強調,目前助聽器市場正興起,未來每年有30%的成長空間,對於年輕人來說,投入選配師這個工作領域,有機會挑戰百萬年薪,還能幫助銀髮族擁有正常的聽力,促進社交生活。

(民視新聞/簡辰丞、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高學歷未必有高薪?「自認高學歷」反成就業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