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建深澳廠!蘇貞昌:樂見專業問題交專業解決

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停建深澳燃煤電廠,被質疑就是要救新北市長的選情。國民黨侯友宜表示反對興建傷害市民健康的電廠,但目前要「聽其言、觀其行」,他質疑過去中央立場反覆,究竟未來發展如何,一定要持續關注。至於民進黨蘇貞昌則說很高興聽見深澳停建,專業問題就是要交由專業解決。

更多新聞: 蘇貞昌淡水站台 激出支持者危機意識

深澳燃煤電廠建不建?從新北市長選戰開始連吵近8個月,如今行政院長賴清德終於定調不建了,讓藍營質疑是為了挽救落後的新北市長選情。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就酸,「在行政院還沒有正式宣布之前,我們這半年多來的努力,看到了一線曙光,但是沒有行政院對外正式公佈之前,我們還是要聽其言、觀其行,來了解賴清德之前的立場反覆,到最後的結果是怎麼樣」。

而蘇貞昌則表示「專業問題,專業解決,我們看到台灣能夠這樣子,就能源政策、行政院、經濟部由專業來科學的判斷,我們樂見停建深澳」,不過藍營持續質疑這只是選舉技倆,憂心選前說不蓋,選後馬上蓋。

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趕快廢止深澳電廠開發許可,否則我們會覺得後面還有繼續開發的可能,麻煩兩位候選人還是再一次地表達,不再核發興設生煤許可」。反深澳燃煤自救會會長陳志強也說「反空污救藻礁,北中南的大串聯,這是既定的行程,不會因為你深澳案撤案,凱道大遊行就截止,因為藻礁還沒有救它」。

環團批評桃園藻礁成了替罪羔羊,要持續抗爭,雖然賴清德宣布停建深澳燃煤電廠,但藍綠在能源政策的攻防大戰,沒因此結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建、不建都罵?蘇批侯「消費深澳電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