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不建都罵?蘇批侯「消費深澳電廠」

深澳電廠停建,讓新北市長戰局起了化學效應,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到永和福和橋市集掃街,他說,樂見中央決定停建深澳電廠的專業判斷,他也批評侯友宜,參選以來只會講反深澳,消費深澳電廠,現在終於可以回歸市政議題。

更多新聞: 誰核定蓋深澳電廠?政院、新北市府互嗆

早上7點,市場衝衝衝,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到永和福和橋下的市集拜票,很受買菜老人家歡迎,被討愛的抱抱,也有民眾,不滿新北市府,不處理他家附近違建,半路陳情,蘇貞昌邊掃市場,邊開直播,遇上熱情攤商,要他們順便跟網友打招呼。

面對面互動,拉近和選民距離,不過聽到深澳停建議題,蘇貞昌收起笑容,嚴肅回應。

蘇貞昌說:「觀塘三接氣站案過了後,天然氣的供應增加,可以穩定供電而減少空污排放,所以經濟部專業判斷做了決定,行政院支持我們樂見停建深澳,我們也認為專業問題專業解決。」

樂見深澳停建,蘇貞昌把「賴內閣的助攻」,歸給「專業」,對選戰開打以來,都深澳來、深澳去的侯友宜,蘇貞昌毫不客氣,批他就是在消費深澳電廠。

蘇貞昌說:「從參選以來侯副市長,一直就只會講一個反深澳,並且還拿國外造假的影片來恐嚇人民,建也反對現在不建還來消費深澳,我覺得該回歸市政議題了吧。」

深澳停建的化學效應,擾動新北市長戰局,就看蘇侯兩個陣營,要怎麼重新擬定戰略,拚完選戰最後不到一個半月。

(民視新聞/顏辰州、陳威余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深澳不蓋發電成本增 估2025電價每度漲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