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核定蓋深澳電廠?政院、新北市府互嗆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10月12日)宣布停建深澳電廠,卻被自家立委追究誰該為政策喊卡負責,賴清德語氣強硬回應,深澳電廠是當年擔任行政院副院長,現在的新北市長朱立倫拍板,難道要他去檢討朱立倫嗎?今天朱立倫也不客氣反擊深澳是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時核定,民進黨才是政策反覆。

更多新聞: 建、不建都罵?蘇批侯「消費深澳電廠」

立法院總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深澳電廠確定停建,沒想到民進黨自家人的炮火,竟然比國民黨還要猛,被自家人嗆究責,賴揆板起臉回嗆,還點名新北市長朱立倫拍板深澳電廠,為了佐證,行政院翻出當年公文,深夜發出新聞稿,文件載明民國99年3月31日,行政院副院長的朱立倫召集會議,討論包括深澳在內,火力電廠發電效率全面提升,朱立倫會中裁示,台電提報的火力電廠汰舊換新計畫,請經建會盡速審議。

政院拿公文,新北市長朱立倫也有話要說,回擊政院公文,新北市政府也製作大事紀,民國95年12月14日當時擔任行政院長的蘇貞昌,核定深澳電廠更新擴建計畫,但朱立倫當副院長主持會議的結論,新北市府卻只輕描淡寫,裁示台電減少碳排放,而不是火力發電廠汰舊換新。

蓋深澳電廠藍綠都有份,但這回為了新北市選情,賴揆宣布深澳電廠停建,還加碼中火4座燃煤機組,2023年退場,穩住台中,加上藍營力推的以核養綠公投,沒有通過第二階段連署門檻,三顆環保和能源炸彈一拆,是不是也能化解民進黨選情危機,結果就得等11月24日投票見分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侯友宜貢寮成立競總 暗批停建深澳政治算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