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甲子園」黑豹旗開打 全台197隊爭冠

有台灣甲子園之稱,一年一度的黑豹旗正式開打,不過在開幕典禮上,棒協理事長辜仲諒卻因為小球員沒有認真唱國歌,讓辜仲諒忍不住當場訓話,要求小球員在場上熱情的同時,也必須要尊重比賽!

更多新聞: 100屆甲子園決賽 大黑馬金足農轟動全日本

整齊儀隊為典禮揭開序幕,代表的小球員列隊站在草地上,但卻因為唱國歌不夠認真,讓棒協理事長辜仲諒在致詞的一開始,就忍不住對這些小球員訓話。

棒協理事長辜仲諒:「要請我們的教練,對我們小朋友嚴格一點,尤其我們國家在唱國歌,小朋友都沒辦法站好,那還有什麼資格打球呢。」

不只在場上要熱情更要對比賽尊重,一年一度的黑豹旗在天母棒球場開打,在開賽前也特別請到了教育部長葉俊榮擔任開球嘉賓。

教育部長葉俊榮:「我相信棒球運動透過這樣子的一個活動,可以讓我們更發掘人才,這個推動當然也讓我們教育的內涵,有更多的運動的部分。」

別以為棒球是專屬男生的運動,因為今年總共有59位女黑豹選手報名參加這次的比賽,全台包括了離島共22個縣市,都有球隊報名參加,共197個隊伍要爭奪最後的冠軍寶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熱血甲子園!「金足農」獲亞軍大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