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屆甲子園決賽 大黑馬金足農轟動全日本

日本第100屆甲子園夏季大會,在今天舉行冠軍戰,繼台灣嘉農後,甲子園史上第二支晉級決賽的農業學校金足農高校,由王牌投手吉田輝星連續第6場先發,結果吉田主投5局就用了132球,被敲12支安打,包括2發全壘打,失掉12分,終場大阪桐蔭以13:2大勝封王,但金足農業高校的驚奇之旅,已轟動全日本。

更多新聞: 自首「不是觸身球」未被保送 他下一球竟敲陽春砲

來自秋田縣金足農業高校的王牌投手吉田輝星,之前連5場先發完投,用球數場場破百,最多一場164球,幾乎隻手把球隊帶進冠軍戰,他再度先發,對上棒球名門大阪桐蔭高校,可惜這一次吉田的小宇宙,似乎燃燒殆盡

吉田主投5局,就用了132球,6場比賽總共881球,被敲12支安打,失掉12分,讓比賽早早就決定勝負,終場桐蔭高校13:2大勝,輸球之後吉田哭得很傷心,沒機會高唱校歌了。

金足農業高校是本屆大黑馬,學校根本沒想到會打這麼好,一路到冠軍戰,因此經費不足,大人還得臨時募款補足空缺,幸好秋田縣全民支持。

因為這是他們103年來,再次有球隊打進甲子園決賽,全校大約500位學生,球員都是土生土長的當地人,更令人意外的是,大概有一半的球員是到了高中之後才開始摸棒球。

人力和資源都缺乏的金足農業高校,雖然落敗只獲得亞軍,但他們已經追平台灣的嘉農棒球隊,在87年前創下農校在甲子園的最佳成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銀髮族也要揮棒跑壘!日本第2屆「阿公甲子園」熱血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