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首「不是觸身球」未被保送 他下一球竟敲陽春砲

被觸身球打到沒有上一壘,反而打了一支全壘打,是怎麼回事?今年日本甲子園的比賽中,發生有球員被投手K中肩膀,卻向主審坦承是自己用肩膀去碰球,不應該被觸身球保送,結果主審也接受了,神奇的是,下一球這名球員就敲出了追平比數的陽春全壘打。

更多新聞: 觸身球打到左上腹部 少年脾臟破裂險喪命

一顆變化球直接砸在肩膀,按理來說是顆觸身球,不過最後只記了壞球一顆,上壘不成,下一球直接瞄準大牆。一棒追平比數,看似因禍得福,但其實背後有一段令人津津樂道的插曲。

原來被打到的當下,主審準備要判觸身球上壘,但打者花咲德榮高校的捕手菅原謙伸,卻跟主審「自首」,說這顆球應該會進好球帶,是自己的肩膀前傾去碰到,而非觸身球,並向主審以及對手明石商業高校的投捕搭檔和休息區致歉,成為棒球場上相當罕見的狀況。

在比賽後半段落後一分,亟需上壘的情況下,菅原卻有這樣「誠實」的舉動,而且最後換來一支全壘打,成為美談。而影片也在網路上瘋傳,觀看次數已經超過150萬人次。

儘管下個半局馬上被明石商打回致勝分,最後以3:4落敗,無緣晉級,不過花咲德榮卻獲得球迷好評,稱讚他們打了一場讓人感動的比賽,而觸身球事件的主角菅原,也表示這是自己人生最棒的一場比賽,就算這個夏天已經結束,也沒有遺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100屆甲子園決賽 大黑馬金足農轟動全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