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歲阿公讀碩士成績全拿A!未來還想繼續拚博士

彰化南瑤宮長期以來都開放給成績優秀的學生申請獎學金,但最近來了一名70歲的賴老先生,廟方人員以為他來替孫子申請,沒想到申請人竟然是這位老先生,唸的還是中國醫藥大學生物醫學研究所,這為阿公說自己行動有些不方便,但時間最多,因此想選擇念書來充實生活,攻讀完碩士班,如果可以他還想朝博士班邁進。

更多新聞: 阿公忘了私房錢! 舊衣櫃藏213萬清潔隊員送回

彰化市長邱建富對賴老先生感到好奇,因為老先生拿著成績單來南瑤宮申請獎學金。獎學金申請人就是這位阿公,廟方人員一度以為是幫孫子來申請,看看成績單竟然是他本人,念的還是中國醫藥大學生物醫學研究所,成績幾乎都是A ,年輕人自嘆不如。

走起路來有些不方便,原來老先生幾年前摔到山谷獲救撿回一命,他說從北捷退休後時間多了,只好唸書再唸書,只是唸好書也有方法。

賴老先生透露,「我的原則上是,老師一出題目我們回家趕快做,不要把問題留心上,把困難留身上,我們要盡速解決掉,這樣的話心情才會輕鬆。」

阿公透露自己參加過高考差一分就上榜,也是這個基礎,讓他鐵了心更要繼續挑戰,唸完碩士,他說如果可以想攻讀博士,實現活到老學到老。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阿公把鯨鯊當土虱!網友笑:可以吃到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