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大劇院 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啟用

各界期盼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在今天(10月13日)正式啟用,啟用典禮,在台灣唯一葡萄園式音樂廳表演開幕音樂會,啟用後將成為南台灣表演藝術旗艦場域,要帶動南台灣藝術發展全面升級,總統蔡英文特別南下共襄盛舉,表示這是文化平權,讓南部民眾在高雄就能享受世界一流的藝術展演。

更多新聞: 慶祝衛武營開幕!進口車商贊助30輛車接送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正式啟航,就在台灣唯一葡萄園式音樂廳,以這首福爾摩沙的天使,揭開序幕。

觀眾席採葡萄園型態的階梯區塊,用矮牆分隔縮短聲響距離,360度環繞音樂廳,讓每位聽眾都能感受到最美好的聲響效果,總統蔡英文也特別南下高雄祝賀,歡慶全台最大的劇院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誕生。

蔡英文說:「從無到有確確實實代表政府對於,區域均衡文化平權的努力,讓南部的民眾不用大老遠的跑到台北,就能享受世界一流的藝術的展演。」

文化部部長鄭麗君也說:「它是一個單一屋頂3D金屬曲面,世界最大的一個劇場屋頂,它也有葡萄園式的劇場。」

啟用典禮以音樂會形式呈現,集結國內外演奏家共同演出,還有原住民穿著傳統服飾,演奏口簧琴。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總監簡文彬表示:「想要達到是把藝術跟生活,這兩個事情把它連結在一起,這個是做為我們努力的目標。」

衛武營建築設計師Francine說:「我的心情五味雜陳,因為我很開心,但也有一點難過因為我要讓這個孩子離開,長大了要讓它走了。」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說:「會成為藝術脈動一個非常重要的文化櫥窗,更重要的是讓很多藝術家在這邊做夢,創意的一個基地。」

經過長達15年的籌備、建設,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正式啟用,也宣告這個亞洲最大表演場館,要帶動南台灣藝術發展全面升級。

(民視新聞/陳家祥、曾依翔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 10月13日盛大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