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葉松溫泉、水果故鄉 和平谷關洋溢人文特色

台中市和平區,是台灣五葉松的故鄉,和平區公所舉辦的「和平盛柿 盟約五葉松」觀光季活動,從10月20日開始至10月28日,每個週末假日,在谷關溫泉文化館,展出精選盆栽作品,平均樹齡高達上百歲,樹型獨特、蒼勁翠綠,相當漂亮。

更多新聞: 冬天這樣玩!溫泉業推泡湯美食之旅

台灣五葉松為台灣原生特有種,生長於懸崖峭壁或土壤貧瘠環境,分佈於和平、東勢海拔500公尺以上的山區,象徵堅忍不拔、威武不屈的精神。為讓民眾更了解台中市樹五葉松之美,同時為和平區的農產品代言,和平區公所邀請中華松樹盆栽協會,10月下旬,每個週末假日,在谷關溫泉文化館,展出精選盆栽作品。

和平區長林建堂說:「五葉松真正的源頭,就在我們和平區,整個山頭最漂亮的五葉松,只要是松類的,幾乎都在我們和平區。」

這次中華松樹盆栽協會展出的102件作品,平均樹齡達上百歲;其中,獲得金牌殊榮、樹齡達500年歷史的「閃電」五葉松,不僅樹型優美,更是歷經滄桑。

中華松樹盆栽協會秘書長張宗敏表示:「它這個每一個傷口,每個缺陷就是一場劫難,在大自然裡面,不知道何年何月,歷經的一場劫難,才會有這個線條這個變化。」

另外,和平區的甜柿,現在正值採收期,農業局表示,今年天候良好,產量比往年多。

台中市農業局長王俊雄說:「因為我們面積有超過700公頃,產量很大今年的天氣好,所以應該是屬於豐產的年度。」

和平區除了有谷關溫泉,也是五葉松和水果之鄉,充滿濃濃的原鄉人文特色。

(民視新聞/李坤錫、林進龍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住宿免服務費、泡湯送拉麵!溫泉業者搶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