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交道柵欄升起8秒又降下 砸中雙載機車

實在有驚無險!一名網友po網抱怨,基隆暖暖一處平交道,柵欄剛剛升起,8秒後又再次降下,還砸中一輛雙載機車,幸好騎士及時扶起機車往後退,才沒發生意外。今天記者再回到現場,發現這是因為往宜蘭方向班次較多所致,不過交通法規本就規定,平交道閃燈,就必須停看聽,恐怕是這騎士搶快,才會發生意外。

更多新聞: 計程車受困基隆平交道 公車司機下車助解危

火車才剛剛駛離,平交道柵欄也才剛升起,沒想到才8秒,柵欄又降了下來,白色轎車驚險躲過,但後方機車可就沒這麼幸運,柵欄不偏不倚的砸到後座乘客,騎士重心不穩,連人帶車,雙雙倒地。

再看一次驚險畫面,13日下午1點多,基隆暖暖媽祖廟附近的平交道,不到10秒時間,柵欄兩次放下,因此讓機車騎士和乘客被打到車子整輛倒地,這驚險畫面po網後,引來不少討論,不過附近居民說,柵欄放下前,平交道燈號已經閃紅燈,而且有警報聲響,聽到聲音就該停車,不應該硬闖。

其實根據交通法規,經過平交道時,如果號誌已經響起,用路人就必須停下來,硬闖平交道是要罰4-6萬不等,這回有驚無險,還是提醒用路人,行經平交道務必放慢速度,遵守停看聽,才不會發生憾事。

(民視新聞/陳崇翰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花蓮中巴闖平交道 差5秒險遭火車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