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載孫硬闖平交道摔倒 2分鐘後機車遭撞碎

今天(5月23日)上午7點7分,一輛臺鐵區間車通過高雄美術館路平交道時,平交道遮斷器已經降下來,當時一台爺爺載著孫子要上學的機車硬闖越平交道,撞到遮斷桿人車倒地,兩人逃離現場,2分鐘後列車通過,撞擊力大到機車全毀,現場無人受傷,事後警方找到爺爺,將開罰1萬5000~9萬。

更多新聞: 就是要闖平交道!男子拿鋸子下車鋸柵欄

火車要來了,前方遮斷器都放下來了,下一秒,一台機車硬是要衝過去,結果被遮斷器打到,機車上的兩個人直接摔倒在地,一時之間兩人都慌了手腳,不知所措,疑似背著書包、穿著學生制服的後座乘客先站了起來,駕駛似乎還在猶豫機車該怎麼辦,但逃命要緊,兩個人最後先離開,兩分鐘後,區間車直接就把機車給撞毀。

當時正值上午7點,為了排除遭撞毀的機車,高雄美術館路平交道封閉,所有人車都無法通過,機車汽車全塞在路上動彈不得,趕著上班上課的民眾急壞了,越等越火大。

鐵路警察局高雄分駐所長謝仁勇指出,「該名爺爺他有受到驚嚇,以及孫子2位,腳部均有擦傷,影響影響通勤列車有9部,通勤旅客有2800人。」

火車撞上無人機車,即使人跑了,警方表示,還是會先針對騎車的爺爺開罰1萬5000~9萬元,至於是否涉及公共危險罪,還要持續調查,這回爺爺疑似怕孫子遲到,趕著要通過平交道因此釀禍,好在跑的快,沒造成人員傷亡。提醒民眾真的別貪快,下回還是早點出門比較保險。

(民視新聞/鄧山田、曾依翔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平交道柵欄升起8秒又降下 砸中雙載機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