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轎車闖平交道 遭普悠瑪撞爛車尾

新竹上午發生一起火車撞轎車的意外,一列從屏東開往台北的普悠瑪自強號列車,行經新竹時遭上闖越平交道的轎車,造成轎車車尾整個壓扁,幸好原本坐在後座的乘客,下車抬柵欄,不然直接遭到高速行駛的火車撞上,後果不堪設想。

更多新聞: 就是要闖平交道!男子拿鋸子下車鋸柵欄

柵欄突然降下,轎車駕駛這才發現自己停在平交道上,頓時驚慌失措,女乘客連忙跑下車,試圖將柵欄抬起,但還是太慢,車尾仍被高速行駛的列車撞上。

轎車擋風玻璃被欄杆擊中,應聲破碎,車尾更整個凹陷變形。早上10點40一列從屏東潮州開往南港的普悠瑪,行經新竹中山路和中華路三段時,撞上闖入平交道的轎車,普悠瑪左側車頭損毀,小轎車車尾撞爛,車上物品散落一地,慶幸的是,當時後座友人下車抬柵欄,躲過一劫,若是在車上後果不堪設想。

懷疑是駕駛在車上聊天,沒注意火車警鈴響起,闖進平交道才發現,為時已晚。而普悠瑪駕駛雖然看到了轎車,但列車最高速每小時140公里,看了再反應根本來不及。

台鐵駕駛很無奈,但幸好只有小客車駕駛受到輕傷。轎車撞火車,不只造成交通大打結,也延誤了不少列車班次,花了一個多小時,恢復雙向通車,受到影響的乘客大約2千多人。

(民視新聞/葉興凱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爺爺載孫硬闖平交道摔倒 2分鐘後機車遭撞碎